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富衛視點】早作準備 升學置業隨心選擇

2018-07-16

上周升中派位及中學文憑試(DSE)相繼放榜,又是家長們忙着為子女籌謀升學的季度。

現今香港的升學途徑已趨多元化,出路比以往更廣,父母只需早作教育儲備安排,便可讓子女有更多選擇,朝着自己的興趣和潛能發展,開創一片天。

今時今日不少父母均會在子女出生後為他們購買保險,當中通常包含醫療保險及教育基金,為子女提供醫療保障及幫補教育開支。

不過,年輕人置業亦越加艱難,精明的父母希望為子女多想一步的話,可考慮選擇一些保本又富彈性的長期儲蓄保險計劃,為子女不同人生階段作好財務儲備,包括置業首期之用。

複息效應令儲蓄越滾越大

這樣兼顧多個人生目標的計劃,保費應該花費不菲吧?其實只是簡單運用理財的基本原則──複息效應,繳付保費數年,已可令儲蓄滾存起來。

近年計劃可變更被保人

父母可在子女年幼時投保,制定儲蓄目標及供款年期,繳付保費數年,讓其與累積的紅利及利息等滾存十多年,再按需要提取部分保單價值作為子女教育經費,並鎖定其餘價值繼續滾存,以實現下一個目標,如子女置業、創業等。近年更有此類計劃首創可變更被保人,這樣投保人(如父母)可將保單的價值一直承傳下去至子女、孫兒等等,更靈活富彈性地將財富滾存及傳承。

為下一代的重要人生階段及早展開財務儲備,成就子女開創自己的路,作為父母的亦有更大空間計劃自己的退休生活,共同享受不同階段,同樣精彩的人生。■富衛保險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務總監謝振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