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樂群基金設助學金助貧生

2018-07-23
■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舉行中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舉行中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為幫助本地貧困學生,於去年撥款2,500萬元,推行為期3年的「樂群中學生助學金計劃」,基金會日前分批向349名中六生率先發放2018年度助學金,其餘受惠學生則會於今年9月至10月期間獲安排領取。

349名中六生首批領獎

助學金的發放儀式日前在福建社團聯會的北角會所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兼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吳良好出席主禮。

吳良好表示,「樂群中學生助學金計劃」自推出以來廣受歡迎,並在去年的基礎上進行了第二輪的助學金發放,而去年大部分的受惠學生於今年繼續得到學校推薦,他對此感到欣慰。

他並勉勵學生要努力學習,將來為香港為國家作更好的貢獻。

據了解,基金會於去年通過1,546名本地中學生之申請,其中1,229名享有2018年度連續資助的初審資格,暫已有349名中六生通過最後審定,每人可獲發助學金5,000元,其餘於2017/18學年就讀中二、中三、中五之學生,則於今年9月獲發通知。

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榮譽顧問林廣兆、施子清,永遠名譽會長楊伯淦,常務副主席施清流、佘德聰,副主席柯文華、林佑碧、施漢陽,副主席兼秘書長許奇鋒等亦有出席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