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區社聯200人赴深文體交流

2018-07-20
南區社團聯席組織約200名社團領袖、義工骨幹及運動員,參與「第四屆深港社區文體交流」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南區社團聯席組織約200名社團領袖、義工骨幹及運動員,參與「第四屆深港社區文體交流」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南區社團聯席日前組織約200名南區社團領袖、義工骨幹及運動員,赴深圳福田參與「第四屆深港社區文體交流」活動,雙方展開一場精彩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友誼賽。交流團團長、南區社團聯席負責人、南區各界聯會會長陳南坡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深港兩地交往將日益頻繁,通過是次活動,進一步促進深港文體交流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交流團由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副巡視員李開剛任榮譽顧問,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富明任顧問。

副團長包括南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活動籌委會主席許玉漢、南區區議會議員朱立威等。

陳南坡:體育交流增友誼

由香港南區與福田區合辦的「深港社區文體交流」活動,今年首次以體育比賽的交流形式相聚福田,賽事的香港主辦方是南區社團聯席,福田主辦方是福田區委統戰部、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福保街道辦事處。

賽事在深裝總創意設計園內舉行,劉林、陳南坡與福田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俊琳,福田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辦主任張惠平一同主持開幕禮。

陳南坡介紹,是次活動是香港南區社團聯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重點活動之一。香港南區社團聯席由120多個南區社團組成,以團結區內各方愛國愛港社會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宗旨。

他希望透過是次體育運動交流,促進深港兩地居民的友誼,他感謝福田區委區政府對活動的大力支持。

劉林盼為青年提供機遇

劉林指出,比賽促進雙方互動,各展球技,體現了深港兩地深厚的友誼。未來無論是河套區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機遇和責任都在福田、香港市民身上,希望活動能為青年朋友提供更多發展機遇,期待深港兩地有更美好未來。

劉俊琳指,福田正積極打造為香港青年實習、創新、創業的基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河套區開發、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建設,將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希望深港年輕朋友加強交流合作。

此次賽事共出動4支隊伍,分別是福田社區羽毛球隊、福田社區乒乓球隊、My Badminton Club以及南區乒乓球會,大家展開一場緊張刺激的羽毛球及乒乓球友誼賽。原國家乒乓球隊隊員陳珊、原八一羽毛球隊隊長于丁一等運動員,更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混合雙打表演賽。

行程期間,交流團也前往深港協同創新中心參觀,於中心大樓眺望深圳河套區,了解河套區規劃及未來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