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300港生訪閩感受中華文化

2018-07-20
■港學子參觀林則徐紀念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港學子參觀林則徐紀念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由300名香港青少年組成的「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香港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福建營」考察團昨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福州市等地參觀訪問,學員們既感受了天然氧吧武夷山的魅力,又在參觀林則徐紀念館中感受到振興中華的偉大精神。

考察團團長、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表示,青年學子是香港的未來,希望通過是次活動,促進香港青少年更關注祖國的發展,使他們能親身感受到國家日新月異的變化和中華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昨日上午,考察團團員們乘坐竹筏遊覽九曲溪,坐筏觀山,極目皆圖畫,丹山、碧水、綠樹、藍天、白雲相映成趣。來自香港風采中學、16歲的譚玉瑩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是一次山和水完美結合的體驗,印象非常深刻。「人坐在筏上可以全方位地沉浸在碧水丹山之中,抬頭可見山景,俯首可觀水色,動中有靜,靜中有動,感覺真好。」

下午,香港青少年學子們參觀了位於福州三坊七巷附近的林則徐紀念館,在史績展館裡最有特色的是用高科技多媒體演示的「虎門銷煙」場景,惟妙惟肖。

在參觀過程中,香港學生有的仔細閱讀碑文說明,有的低頭沉思,有的拍照留念。香港文理書院的陳詠妍表示,深受林則徐這位民族英雄強烈的愛國精神感動,香港同學不應該忘記歷史,應該努力完善自己,為香港、為國家出一分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