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離島婦聯出書分享發展歷程

2018-07-21
■新書發佈會同場舉行分享座談會。■新書發佈會同場舉行分享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離島婦聯日前在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為新書《離島婦聯志》舉行發佈會,此書由「離島婦聯志編輯委員會」與作者沈思共同編撰,記錄了離島婦聯的發展歷程和訪談錄,大會還特別安排了座談分享環節。

活動當日邀得離島民政事務處署理專員歐尚旻,社署中西南離島署理福利專員吳偉龍,離島區議會副主席余漢坤,中國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等主持揭幕儀式。

周轉香盼拋磚引玉

同場並舉行座談分享會,由該書主編沈思及離島婦聯主席周轉香主持,與多位受訪談代表嘉賓一同分享了箇中艱辛和趣事。

周轉香表示,期望《離島婦聯志》的出版可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讚頌婦女對社會發展貢獻的著作能夠面世。

據介紹,《離島婦聯志》除了以歷史陳述方式記錄了離島社會的演變和婦聯40多年不同階段的發展歷程,同時以訪談形式,訪問各離島區會員心路歷程與感想,並邀得社會賢達和各方友好惠賜賀詞和序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