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新丁媽咪車婉婉

2018-07-24
■車婉婉希望孩子成為泳壇上的新飛魚。作者提供■車婉婉希望孩子成為泳壇上的新飛魚。作者提供

車淑梅

新丁媽咪車婉婉笑言自己已經手瓜起腱,「仔仔BBQ 16個月大了,已25、26磅,我還有餵哺母乳,終日陪茈L跑來跑去練大隻了整天不斷講BB話,很健談很搞笑。他4、5個月已被游泳健將的爸爸將整個頭塞進水裡,他完全沒哭,十分自如。有人問我為何公開仔仔的相片,完全不在臉上打格仔,我覺得奇怪為什麼一定要打格仔?這樣做反而令小朋友心理不平衡,可能我不夠出名罷,自然最重要,哈哈。」

婉婉就是一位這樣爽朗的女子,1992年獲新秀歌唱比賽金獎投身演藝工作,可惜歌唱事業並非一帆風順,「我推出第一張唱片從未到過電台作訪問,那次是電台年度新人活動,唱片公司沒有人帶我,到了電台人海茫茫不知如何處理,借了一位DJ的電話找到那位公司人員,他要我到廣播道山下的餐廳去等他。當時我身上只有50元,由下午等到黃昏還等不到,我要走了,可是未夠100元餐廳不可以簽卡,我硬蚗Y皮請他們通融,我回到現場眼見其他歌手得到唱片公司關懷備至,自己卻孤單一人,那種感覺是難受的,我視之為歷練﹗」

婉婉在樂壇起步不如意,她回到美國讀大學,回港後,電影電視的發展機會源源不絕,但,後來她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努力打理媽媽的高級品牌食肆。「媽媽健康之時,我也很忙,至她患病更沒有精神教我做生意......2003年接手後,我努力去學習希望將媽媽的品牌繼續維持下去,甚至更好﹗」

可能大家都姓車,我跟婉婉媽媽非常親切,尊稱她為「大姐」。她離開之後,我一直祝福婉婉一切安好,可以走向大姐期望她走向的美滿人生。我問婉婉當了母親後,可有更掛念媽媽?乖女兒立即回答︰「講起媽媽我會哭,多謝媽咪當年鼓勵我不要恐懼和害怕做個真女性,一定要結婚和生兒育女,她說這番說話很勇敢,因她認定的丈夫都不在她身邊,但我有四兄弟姐妹,她失敗卻依然堅持。我一向對婚姻毫無信心,現在我才體會到懷孕是女人最美滿的時刻,如果不行出這一步,永遠得不到這種幸福感覺。可惜我20歲之時找不到老公人選,不然我會生足三個,BB實在太可愛了,我是高齡產婦,如果再生我驚養分不足夠﹗BBQ太似外婆,笑起來就像飲了兩杯好開心的媽咪,我少少覺得她在天堂望下來說,『妳以前駁嘴魽A你M家有小朋友就知道喇』,我會盡力而為﹗」

婉婉是好媽媽,她一再強調無論懷孕與否,我們不能選擇人生路上發生的事情,但我們可以控制處事的態度。婉婉透露孩子和她 一樣姓車,名為「車俊義」希望他擁有公義和義氣,這正好跟他的媽媽一樣,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孩子跟他的爸爸一樣成為泳壇上的新飛魚,大姐一定在天上祝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