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鄧麗欣事業愛情豐收

2018-07-24
■鄧麗欣與邱勝翊玩姐弟戀。■鄧麗欣與邱勝翊玩姐弟戀。

查小欣

2018年對鄧麗欣來說是豐收年,愛情事業兩得意。首先她憑蚢q影《空手道》成功擺脫花瓶形象,獲提名與張艾嘉、毛舜筠、周迅等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演員,最後雖然敗給毛舜筠,但這套電影為她帶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獎,及奪得「第17屆 紐 約亞洲電影節」的亞洲新秀獎,演技備受肯定,她稱首度衝出亞洲得獎很開心。

愛情方面,自與方力申結束10年情後,34歲的她又再獲得愛情滋潤,與台灣男藝人,前Lollipop棒棒堂及JPM成員29歲的王子(邱勝翊)譜姐弟戀,兩人有次因參與應采兒的飯局開始熟絡,4月已成戀人關係,應采兒變相做了兩人的紅娘。

兩人年齡雖差距5年,鄧麗欣不介意。為保護戀情,兩人本想將感情事低調處理,但因被記者拍得把臂同遊照片,兩人就大方認愛,且很有默契,異口同聲,請外界給他們一點空間去發展,並希望粉絲可以愛屋及烏。

演技獲肯定,鄧麗欣片約不斷,加上拍拖,公私兩忙,不希望因自己忙而影響排練,決定今年的排球賽不會落場出賽,並已選出新隊長接棒。

排球一直是鄧麗欣最喜歡的運動,中一已開始打排球,曾接受過長期集訓達7、8年,更被選為香港青年排球隊隊員,負責左主攻手或自由球員,19歲時因入娛樂圈而無奈放棄排球,直至2015年,一次跟前教練飯聚,重燃她對排球那團火,因此決定把握時間,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坐言起行成立Loey排球隊,擔任領隊兼左主攻手。球隊一年最少花十幾萬,全數由她自資,出錢出力,但過程中聽過不少閒言閒語,有不少批評指她組球隊是為出鋒頭,不會認真,她雖曾感氣餒,但不肯認命,相信命運可以改寫,並以行動證明球隊實力,她寄語隊員打排球最需要團隊精神,繼續努力作賽,自己有時間就會到場打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