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最高檢:上半年批捕逾3萬涉黑惡疑犯

2018-07-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大檢察官研討班昨日在深圳開班。據悉,今年上半年,中國檢察機關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共批捕黑惡犯罪37,398人、起訴15,548人。上海、北京、陝西檢察機關依法辦理攜程親子園、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案和米脂惡性傷害學生案等社會高度關注的案件。制定全面加強未成年人國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見,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更加主動、精準的司法救助。

據了解,最高人民檢察院成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會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制定關於辦理黑惡勢力犯罪案件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出台辦理黑惡勢力犯罪案件審查逮捕指引,聯合公安部掛牌督辦24宗重大涉黑案件。內地檢察機關共批捕黑惡犯罪37,398人、起訴15,548人。依法嚴懲各類嚴重刑事犯罪,共批捕533,247人、起訴762,292人,其中批捕故意殺人、綁架、放火等嚴重暴力犯罪21,318人、起訴22,109人。最高人民檢察院還會同有關部門出台辦理恐怖活動和極端主義犯罪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