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青委組團考察京寧常

2018-07-31
■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右一)在京會見考察團一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右一)在京會見考察團一行。

夥港澳青年團體 獲楊傳堂潘立剛裘援平等會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應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邀請,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日前聯同多家港澳青年團體組團前往北京、江蘇南京及常州考察。訪京期間獲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副秘書長潘立剛、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裘援平等會見。楊傳堂希望港澳青年要知歷史、明大勢,也要敢擔當、善作為,堅定愛國愛港愛澳立場,為落實「一國兩制」作出年輕人應有的貢獻,同時在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下積極作為。

楊傳堂會見團員時提出,希望港澳青年要知歷史、明大勢。他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亦是世界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文明。

他希望大家從中華傳統文化中吸取營養,知歷史、關大局、明大事,不斷增強國家意識與愛國精神,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愛國愛港愛澳立場,為落實「一國兩制」作出青年人應有的貢獻。

楊傳堂:港澳青年要敢擔當

楊傳堂同時希望港澳青年要敢擔當、善作為。他指出,當前國家正在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通過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全面深化內地與港澳的互利合作。

他寄語港澳青年要敢於擔當,善於作為,頑強拚搏,順應時代的要求,發揮聰明才智,在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下積極作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裘援平在會見時則指,是次考察活動形式多樣,讓青年團員在短短數天內獲得豐富體驗,從古代文化、近代歷史,以至當代發展,充分體現國家對「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的殷切期望。

裘援平勉青年成國家棟樑

裘援平向港澳青年代表提出「要為國家驕傲、要為港澳奮鬥、要為自己加油」的希望,相信各青年定必志存高遠,勇於擔當社會責任,並引導廣大青年朋友,成為社會精英、國家棟樑。

考察團由中總副會長曾智明、中總青委會副主席林智彬率領,團員尚包括中總青委會常委趙式浩、凌俊傑及青年會員。在會見中,雙方還就各地文化歷史體驗、科技創新發展等進行深入交流。

林智彬盼增蘇港青年交流

林智彬表示,團員在學習考察中獲益良多,既激發出對祖國傳統文化濃厚的熱愛之情,也從了解歷史的過程中提升了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感,更體會到香港與內地創科產業融合發展的廣闊前景。

他表示,香港青年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希望抓緊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取得成長和發展;也希望這次考察中與江蘇建立起來的友誼能夠轉化為合作,為推動兩地青年交流多作貢獻。

考察江蘇期間,團員獲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王榮平、南京市政協副主席楊平、常州市政協副主席盧明康等會見,並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委員夏潮及江蘇省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蔡建國全程隨團引導。

考察團參觀了明城牆、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及仙林校區、青奧博物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江南貢院、常州東方鹽湖城、常州科教城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