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海絲會訪甬杭 助港生探索「帶路」

2018-07-31
■團員到訪「中國人工智能小鎮」。■團員到訪「中國人工智能小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主辦的「一帶一路」大運河文化探索之旅,一行70人於7月23日至27日先後到訪寧波、杭州,加深對中國大運河文化的認識,同時了解古代大運河建設與絲綢之路的連繫,以及與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關係。

探索之旅主要成員為香港中學生及大學生,由海絲會總裁黃彥勳任領隊。團員首站抵達寧波,隨即前往寧波大學參觀並出席座談會,寧波大學海運學院俞海宏教授向學生講解了寧波舟山與「一帶一路」的關係。其間,大家還參觀了中國港口博物館、寧波科學探索中心及海倫鋼琴股份有限公司。

在杭州的3天行程中,團員參觀了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了解大運河在中國歷史上的地位和作用。

在創新科技方面,大家到訪了「智慧e谷」及「中國人工智能小鎮」,認識科技如何應用到日常生活中,以及參觀了浙江宇視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科技以至人工智能如何應用到公共安全、交通運輸等。

此外,亦到訪余杭區「夢想小鎮」,認識內地青年創新創業者如何在小鎮內實現夢想,更順道遊覽聞名中外的杭州西湖,細味其豐富的歷史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