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接待吳錫雄一行

2018-07-31
■潮總接待潮創會考察團,賓主合照。■潮總接待潮創會考察團,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接待由全球潮人創新經濟促進會(潮創會)主席兼會長吳錫雄率領的考察團成員。總會主席陳幼南希望,是次與潮創會的交流成為一個良好的開端,帶動兩會未來更多的交流合作,為促進全球潮人創新經濟攜手並進,展示嶄新的潮人智慧和力量。

陳幼南:潮人敢拚搏令人鼓舞

賓主舉行座談,陳幼南指出,在全球創新科技日新月異的形勢下,以創新經濟形式擺脫過去產業發展的瓶頸,帶動未來全球知識型經濟的發展已成為大趨勢。潮創會走在創新經濟前頭,顯示潮人不忘初心、敢於拚搏、勇於創新的精神令人鼓舞。到訪的各位都是傑出的潮人精英,在創新經濟領域都有豐富的經驗,為該會同仁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和取經的機會。

吳錫雄表示,潮創會以發掘全球潮籍精英,為全球經濟創新發展,探索新時代新方向等作為目標。未來將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建立更廣泛的交流和合作關係,共同提升潮人在世界的信譽和影響力。

考察團名譽團長、汕頭市招商局局長許君亮表示,潮創會十分關注家鄉的經濟發展,為家鄉的發展出力,家鄉領導十分重視潮創會所發揮的作用。

座談氣氛熱烈,潮屬社團總會名譽會長黃書銳指,期待新一代潮籍精英汲取老一輩潮籍精英的寶貴經驗,融匯結合,共同前進。

副主席林鎮洪對有機會與潮創會各位精英交流,感受潮人在全球備受重視和取得的成就,十分興奮。

常董張俊勇表示,作為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他將加強與潮創會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國家作出貢獻。

潮創會主席團聯合主席鄭文雄說,全球潮人都在寫一篇叫潮汕人的文章,包括新老潮汕人的創新和發展的文章。

主席團常務副主席陳湘表示,大約有60位潮汕人在美國矽谷工作,他們以團結努力,爭創成績帶出了潮汕人的正能量。

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許學之,副主席許瑞勤,考察團名譽團長、潮商學創立人李聞海也出席了座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