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晉江洋下鄉會換屆 陳文山膺會長

2018-07-31
■晉江洋下同鄉會舉行新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舉杯祝賀。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晉江洋下同鄉會舉行新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舉杯祝賀。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晉江洋下同鄉會日前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暨同鄉會成立40周年暨第十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陳文山任新一屆會長。場內逾千名鄉親聚首一堂,共同見證。

張強吳秋北丁炳華等主禮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晉江市僑聯副主席、金井鎮僑聯主席洪振雄,晉江市金井鎮洋下村黨支部書記施玉助等出席主禮。

香港晉江洋下同鄉會上任會長、現屆永遠榮譽會長施少玲發表感言,指廣大鄉親的團結支持,使同鄉會近年各項會務工作進展順利,特別是在加強鄉親聯絡聯誼方面,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在致辭後,在主禮嘉賓的見證下,他將印鑑移交下任會長陳文山。

陳文山致辭指,該會一直秉持「聯絡鄉誼、服務鄉親、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團結廣大鄉親,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政策,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今後將在歷屆前輩努力成果的基礎上,帶領在港洋下鄉親進一步凝聚力量,推動同鄉會會務欣欣向榮、更進一步。

吳換炎讚鄉親為鄉為港獻力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候任主席吳換炎讚揚在港的洋下鄉親多年來為家鄉發展以及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他冀同鄉會同仁在愛國愛港愛鄉的旗幟下,繼續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香港、為國家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執行主席王育民亦指,作為愛國愛港愛鄉的一分子,同鄉會積極團結旅港鄉親,激勵洋下鄉親以「勤勞樸實、愛拚敢贏」的晉江精神,奮力拚搏、關懷社區、服務鄉親,創造了可喜的佳績,相信在新一屆會長的帶領下,同鄉會將繼往開來、再接再厲,使會務工作邁上新台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