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FCC邀陳演講 反對派包庇

2018-08-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陳浩天出席午餐會並就「港獨」演講,反對派再以「言論自由」為兩者護航,聲稱言論自由「不應設立底線」,又聲言陳浩天只是「討論」而非「宣揚」「港獨」,更反問學校是否不能講「港獨」云云。

死撐言論自由「本無禁區」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時稱,民主黨不同意陳浩天的意見、言論,不覺得「港獨」是香港的出路,但聲稱在「言論自由」下,FCC邀請陳浩天作為講者,在場記者「可能」會質問他,「挑戰完佢之後,佢??家包裝得好似好美輪美奐麊F西,就會破產謚捸C」

他續稱,現在特區政府的做法反而令陳浩天「好似頭上有光環咁」,成為特區政府「挑戰言論自由底線」的「圖騰」。

胡志偉更聲言,言論自由的本質不存在「特別禁區」,大家透過理性辯論將極端言論「排除」,而非去設立底線「打壓」。對於舉辦午餐會的FCC會址為政府物業,他謂這與處所無關,而是特區政府與社會怎樣看待言論自由的問題,如果用上官地的概念,「係咪將來學校都唔畀講?」

FCC會址屬官地「無問題」

被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點名批評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聲稱,任何機構都可以請任何人出席活動,「如果鶗顙ぁ豪重Y犯法鵅A你咪拉佢(陳浩天)囉,佢又唔係犯鬙籉韟D事法律」,又質疑特區政府是否只因陳浩天「口講『港獨』」,就想「剝奪」他和FCC所有權利。

對於FCC有用官地協助陳浩天宣揚「港獨」之嫌,譚文豪稱自己「不認為」陳浩天會在會上宣揚「港獨」,只是「討論」,「呢個係有分別鵅C」

他又反問,如果因FCC向特區政府租用會址,就要「箝制」陳浩天的言論自由,「咁住鷊s界,間屋所在鴾g地原則上都係問政府租鵅A係咪代表政府要監管我鷇‵峇J面做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