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3歲「神童」 如願入科大

2018-08-07

聯招放榜,多名獲不俗成績的考生亦如願獲得心儀的大學課程取錄。其中年僅13歲、來自佛教黃允畋中學的徐文鴻,以文憑試最佳5科20分成績,如願獲科技大學工程學課程取錄,即將成為另一位「神童」大學生。

曾4次跳級的徐文鴻,是智商141的資優生,今年越級挑戰文憑試的他取得5科20分,當中數學、數學延伸單元M1均獲5級。對於13歲就可以入大學,他曾笑言「我讀完大學都未夠18歲」,未來有意繼續升讀碩士及博士,朝學術方面發展,又形容自己是「半個考試機器」,雖然全情投入備試、操練試卷過程確較枯燥,但只要能達到目標,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黃允畋中學昨日與傳媒確認,徐文鴻經聯招獲科大工程學系取錄。

非華語生讀護理盼救病人

另外,非華語學生升學情況近年亦受到社會關注。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今年有10位非華語生獲得學士學位入學資格,即「3322」或於中文替代考試取得達標成績,包括6人於聯招獲派學士學位課程,當中3人獲香港大學取錄。

該校學生高永智(SINGH Karanjit)熱衷於科學研究,希望利用科技改善人類生活,如願入讀港大理學院;同校的莫路熹(MOHAMMAD Rohail)則喜愛英文及歷史,會入讀港大文學院;而簡佩芝(ASIF Kainaat)則將入讀港大護理學學士課程,希望能學以致用,拯救病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