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心如熾火:韓國藝術家Daehyun Kim香港首展

2018-08-07
■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Korean ink on Korean paper, 72 x 48cm, 2018■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Korean ink on Korean paper, 72 x 48cm, 2018

「我無法克制我內心的火焰。每當火焰起舞時,你和我的無數陰影都會擾亂我的思緒。我不知道如何把火撲滅,是故帶茈忖@起逃跑,希望沒有人會被這火灼傷。只要我還存在,我知道這火焰就永遠不會消失。我知道我會再次為這火焰所荌g,所以我離開,有如心如熾火般的活荂C」這是 藝術家Daehyun Kim的自述。

即日起至9月8日,藝途畫廊將舉辦韓國藝術家Daehyun Kim在港的首個個展「心如熾火」。定居韓國首爾,Daehyun受教於韓國傳統藝術繪畫技巧,並專研東亞藝術史,於2009年畢業於弘益大學,獲東方繪畫藝術學士學位。Daehyun的作品曾多次在韓國和世界其他地區展出,包括紐約、邁阿密、巴黎、倫敦、曼谷、新加坡、奧斯陸及羅馬尼亞,據悉,是次展覽是Daehyun在香港的首次個展。

在傳統東亞藝術與現代生活之間尋找平衡一直是他對藝術探索所關注的領域。他自言經常從自己的人生經歷、內心的思想和感受中吸取見解和靈感,而這些內心反思的視覺表達以及與觀眾分享這些內容的願望引發了他自2008年以來開始至今的一系列「Moonassi繪畫作品」. 「Moonassi」這個詞,在韓語中主要來自兩個字符,「moon」是「空」的意思;而「na」意味茼菃琠峖菃皕N識。「Moonassi」這個詞代表了一個空洞的自我,它具有無限的能力來容納任何東西和任何人的思想。

是次展覽是藝術家的Moonassi系列作品的延續,亦成為了他一生的項目,以水墨和韓國紙本為創作特色。「心如熾火」系列展示了Daehyun Kim將當代詩歌和哲學敘事在其深厚的傳統毛筆繪畫技巧的基礎上,創造出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及富有深刻見解的作品。■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