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五行物理(再續論)

2018-08-07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接前文(2018.7.24),有位久未見面的法國籍朋友,到我公司與我商討與他有協作關係的工作,公事說畢,他談到近況,原來他婚後已有兩名兒子,但不幸地其中一個兒子有精神上之問題。

由於交情甚篤兼出於關心、好奇、實踐......等心態,我說給我你兩位兒子的姓名,讓我猜猜誰有問題。

一位叫「吳天」,一位叫「吳陽」,我想了一下筆劃五行,便對他說吳天有問題,至於吳陽,不但沒有什為暋D,我說此小孩很聰明,很有作為。

他連聲說「是、是」,吳天有過度活躍症,吳陽則比同齡人聰明。

我心中暗喜的是,此兩個名字若根據之前所講到的五行物理,是很容易判斷的:

吳 丙  

天 辛  

火剋合金,若水相應我們的思想,念頭的不斷,那麼金生水,就是思想的本源。此名之辛金,雖被火剋,辛金在下,傷害未至於太嚴重,因為火之特性是向上升的,所以過度活躍症,我認為不會太嚴重。

吳 丙  

陽 壬  

上文已說,丙火在上,其剛烈的特性恰好被壬水的清涼制衡。兩個壞人互相制衡,故「吳陽」此姓名,反得其利。

所以針對過度活躍症,聚焦能力失衡,不能停下來的特性,我便建議用土來改變他的特性,不難理解,金、木、水、火、土之中只有土代表堅實、不動,於是最後改名為「吳仕佳」。

吳 丙  

仕 戊  

佳 乙  

火生土,增加了定力外,乙木理順戊土,使之有理順事情的能力,所以一取此名的數星期後,偶然通電下,我問他的兒子情況如何,他引用了他太太的說話:「我們好像換了一個兒子,從前坐半小時做功課都不能,怎炬{在最多可坐5小時,完成了功課才玩!」

此真實事例,令我驚喜非常,由此可見,只要是真的姓名學推算法,其靈驗性果真非同凡響,實非一般假姓名學所能比擬。由於真的姓名學推算方法由發現至今只不過五年而已,又沒有先例援引,如此效果才能鼓勵我去再探索和推廣此微調際遇的後天法門,期望可以火把點火,將真的姓名學傳承下去。

話說回來,接上文提及的五行物理,這樣說到:木剋土:

己 戊

乙 甲

土代表堅實,代表信譽,代表一個整體,己土代表小範圍的,而戊土代表大範圍的行業,尤其是與地產有關聯性的。

己:有專技,土中的播種待時有乙 所收穫,但當乙木破土而出之時就會有人事不和之象。

乙:人事不和,產生小圈子,甚己 至有撕裂情況,個人信用有損。

戊:與「己乙」相似,但土在上,就會有崩塌的風險,還記得1998年嗎?當樓價在1997年的高峰後,98戊寅年,寅中藏甲丙戊,不就是樓價大幅回落嗎?當然有丙火生戊土,還未致崩塌而已。

甲:信用被破,人事不和。

乙:乙木是青草,就像青草抓緊戊 泥土,防止了山泥傾瀉,所以就有「理順」的作用。

己:自己脆弱,感覺來自家人的甲 管束己壓力,甚至有官非,因甲剋合己土,己土是「我」。

甲:自身強大,穩定,努力得到己 回報,因己土合自己,己土代表穩定、財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