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世界華商論壇擬共拓「帶路」灣區

2018-08-09
■蔡冠深及王惠貞向傳媒介紹今年「世界華商高峰論壇」詳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蔡冠深及王惠貞向傳媒介紹今年「世界華商高峰論壇」詳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宣佈,將於8月2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世界華商高峰論壇,論壇主題為「『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機遇」,廣邀兩地政府官員、全球華商、香港專業服務界精英及工商界翹楚近千名嘉賓出席,共同探索華商在區域合作新形勢的發展機遇。

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王惠貞昨日出席傳媒交流會,公佈論壇詳情。

據介紹,是次論壇獲香港特區政府、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應允擔任支持機構,並獲多間內地及海外華商團體協助。

是次論壇設有嘉賓對談及專題論壇等環節。上午論壇以「善用香港工商及專業服務優勢,拓展區域合作新空間」為主題,設兩場對談環節,分別以「探索『一帶一路』新機遇」及「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重點議題,充分解讀「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機遇,並善用香港獨特優勢共同拓展當前市場發展空間。

下午論壇將圍繞「新經濟與工商專業機遇」的議題,分別進行「智慧城市發展」及「驅動未來 創新經濟動力」兩場對談環節。多位業界代表探討智慧城市的發展趨勢與專業服務應用,以及人工智能與專業服務互動發展的廣闊前景。

蔡冠深:推多元專業服務

蔡冠深表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當前香港的定位,也是中總的定位。

他續說,是次論壇從宏觀角度探討區域合作前景,以及華商企業如何抓緊發展空間,並重點對外推廣香港多元化的專業服務優勢,正是接洽「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