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泳隊接力項目衝第一牌

2018-08-19

雅加達亞運昨揭幕 武術長拳或誕首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第18屆亞運會昨晚在印尼雅加達開幕,各項賽事的較量今日起全面展開。根據賽程,武術男子長拳項目很可能產生本屆亞運會首金。在碧波泳池中,「自帶流量」的孫楊將向從未拿過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亞運會金牌發起衝擊。而港隊則在多個團體項目率先出擊,上屆收穫3面銅牌的女子游泳接力隊繼續有歐鎧淳、鄭莉梅及何詩蓓等功臣坐鎮,有望在今天進行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奪取港隊第一牌。

香港泳隊上屆亞運成績斐然,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均有獎牌落袋,雖然今屆亞運接力出賽名單尚未確定,但預計上屆功臣歐鎧淳、鄭莉梅、何詩蓓及施幸余仍會再續前緣,在今天出戰4×100米自由泳接力,為港隊爭取首面獎牌。

今屆亞運游泳場館採用半露天的設計,不少泳手均擔心日照下溫度會太高以及不夠通風,不過試水後的歐鎧淳表示情況比想像中好:「水夠涼感覺很好,通風也不錯,希望比賽時也一樣。」對於有否信心為港隊爭得第一牌,歐鎧淳則表示會全力以赴,希望做出好成績,為隊內營造良好氣氛,她特別提到隊中年僅14歲的林凱喬今日亦會出戰1500米自由泳,會好好為後輩打氣。

港羽「地獄球場」出擊

另外羽毛球男女團亦會於今日出擊,港隊今屆亞運籤運一般,男團16強如順利出線即會遇上國家隊,而女團更是首戰就要硬撼東道主印尼。極可能連續三屆亞運男團面對國家隊,港隊主力伍家朗笑稱宿命難違:「對方是世界冠軍,我們只能盡力而為,年輕活力就是我們的優點,我們會拚盡。」

印尼亞運羽毛球場館賽場與觀眾席相距甚近,是以嘈吵見稱的「地獄球場」,女團首戰面對東道主印尼定必受到熱情「招呼」,單打主力張雁宜表示無懼任何對手:「在亞運面對任何對手都不易打,印尼雙打實力很強,我們會盡力爭勝。」

而劍擊隊今日則有四名運動員登場,歐倩瑩及張藝馨出戰女子重劍個人賽,方凱申及何瑋桁亦會首度出戰亞運男子重劍個人賽,總教練鄭兆康認為港隊今屆實力平均,在各個項目都有衝擊獎牌之力,不過還是取決於臨場發揮。另外武術小將莫宛螢亦會於今日出戰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