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浩天乞美「制裁」亂港害民

2018-08-19
■陳浩天犯蠢到乞求「美爹」打擊中國。圖為陳在FCC作播「獨」演講。 資料圖片■陳浩天犯蠢到乞求「美爹」打擊中國。圖為陳在FCC作播「獨」演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繼日前透過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播「獨」後,「香港民族黨」昨日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聲稱香港自由「惡化」,要求特朗普停止香港在《香港關係法》下的特殊地位,及推動撤銷香港和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的地位。政界批評「民族黨」的行為卑劣,不單是歪曲事實,更是將全港市民的福祉置於不顧。

「民族黨」在信中提出兩大要求,包括要求特朗普運用《香港關係法》所賦予的權力,暫停將香港列入在中國下的特殊地位,以及推動世貿將香港和中國的成員地位撤銷。

信中聲稱,香港作為「中國的扯線木偶」,在中美貿易戰中的立場與中國一致,而中國透過實施「一國兩制」的香港,在不少國際組織擁有多於一席及隨之而來的額外權力,包括世貿及東亞運動會組委會,香港淪為中國在國際事務上的「第三隻手」、「橡皮圖章」。

信中更聲言,香港及中國政府在處理FCC邀請陳浩天播「獨」演講一事上,不斷以不同方式要求FCC撤回邀請,象徵「香港已全面失去自治和言論、結社及新聞自由」,聲稱香港已失去在《香港關係法》下特殊地位的基礎,要求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暫停香港的特殊地位。

「民族黨」更表明,他們已清楚知道倘若要求獲得落實後,香港的經濟將有嚴重的負面影響,「但香港已無資格在美國任何方面,享有特殊地位的權利」云云。

吳亮星:抹黑「一國兩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陳浩天「乜都搵外國」的舉動是洋奴心態,認為他毫無國家觀念,不能接受,更是與香港人為敵。

他指出,香港在經貿等範疇都與外國有密切往來,「如果美國真係聽佢講儭隉A到時全香港真係多得佢唔少,真係要搵佢算賬。」

對於香港在國際組織的地位,吳亮星認為陳浩天的講法是在顛倒是非,指出當初國家是為了香港能繼續正常參與國際事務,才透過「一國兩制」賦予獨立參與的地位,有關「第三隻手」的講法是相當奇怪。

施榮懷:拖全港落水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批評,陳浩天的所為不知所謂,認為是「民族黨」被取締前的垂死掙扎,將香港人的利益置於不顧,相信全港市民都不會同意,呼籲大家認清陳浩天的真面目,只為一己私利而非真心為香港。

他坦言,若香港真的被世貿撤銷成員地位,將對香港經濟造成嚴重打擊,例如在出口上將要承受更高的關稅等,並批評陳浩天行為不智。

陳健波:現禍港真面目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陳浩天終於露出佢黚u面目」,批評他「不惜千方百計搞亂香港」,行為卑鄙可恥,漠視香港人的利益。若美國真的落實有關措施,將令香港大規模失業,影響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呼籲小部分對有關人等仍心存同情的市民盡快認清其真面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