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大連國際車展 5天售9060車

2018-08-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為期5天的第二十三屆中國(大連)國際汽車博覽會昨日閉幕。據組委會介紹,本屆大連車展進場參觀的觀眾累計達29.8萬人次,展會現場銷售汽車9,060輛。

此屆大連國際車展總展出面積13萬平方米,吸引了來自全球160個汽車品牌的1,386輛展車集中亮相。車展上,全球汽車行業以強大陣容聯袂登台,中國本土知名汽車品牌也實現更大規模的行業聚焦。參展觀眾不僅可以看到奔馳、寶馬、奧迪、通用等國際品牌,東風、上汽、比亞迪等多家中國本土知名品牌亦高規格參展。

記者注意到,國外汽車廠商依然高度重視中國東北市場的表現,各大海外車企紛紛把握大連車展所帶來的商機,試圖尋找下半年新的增長發力點。車展期間,勞斯萊斯庫里南、阿斯頓.馬丁DB11、蘭博基尼超級SUVURUS、GMC房車等豪華車型在東北首發亮相。此外,售價在2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賓利、蘭博基尼、阿斯頓.馬丁、奔馳房車均收到了訂單。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互聯、智能成為本屆展會的熱門主題。本屆車展首次設立新能源汽車展區集中展示了北汽、比亞迪、江淮、開瑞等9個品牌、近30款車型,展台前人頭攢動,充分體現了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本屆大連國際車展以「加強產銷融合、促進汽車消費、拉動經濟增長、展示汽車文化」為主題,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等主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