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剪鏈黨」現街市 8秒偷婦金手鏈

2018-08-20
■觀塘街市出現「剪鏈黨」。■觀塘街市出現「剪鏈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剪鏈黨」再現!觀塘瑞和街街市路邊檔,上周六(18日)一名手戴價值4,000元金珠鏈婦人,在人群中埋首挑選貨物時,冷不防被兩名男賊人利用剪鉗及單擋方式,成功在8秒內剪斷手鏈,由於金珠散落地上,兩賊惟有停留數度彎身執金,終引起隔鄰燒臘檔師傅懷疑,馬上提醒女事主,惜最終仍被賊人逃去。警方事後在現場檢走一段拍下整個犯案過程的「天眼」片段,正設法緝捕兩名賊人歸案。

根據現場「天眼」影像,案發為上周六(18日)早上10時許,當時一名婦人在瑞和街街巿對開地舖一間菜檔埋首挑選貨物,其左手的金珠鏈則被兩名「剪鏈黨」覷中,當中戴鴨舌帽的男賊人即以人肉單擋方式靠近事主,左手持布袋狀物體的白衫男同黨則在事主身後,用右手的剪鉗,不消8秒鐘極速剪斷金珠鏈。

兩賊彎腰拾珠惹懷疑

惟金珠鏈被剪斷後,金珠卻散落一地,兩名賊人惟有繼續停留,數度彎腰執拾及找尋金珠,結果引起隔鄰燒臘檔師傅注意。約過了1分20秒後,女事主轉身終察覺有異,燒臘檔師傅遂好言提醒事主有否遺失財物,女事主此時才發現左手的金鏈不翼而飛,兩名賊人見狀亦立即離開逃去,女事主無奈只好報警求助。

警方證實當日早上接獲一名姓梁(56歲)女子報案,稱在上址失去一條價值約4,000元的金手鏈,懷疑被人盜去。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懷疑兩名男子與案有關,案件列作盜竊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目前警方正根據現場「天眼」記錄,設法通緝兩名年約30歲至40歲、身高約1.75米、中等身材的涉案男子,案發時其中一人身穿藍色上衣,白色長褲,黑白色拖鞋,戴黑色帽,攜有一個黑色背包;另一人則身穿白色上衣,黑色長褲,黑色拖鞋,攜有一個黑色環保袋。

「剪鏈黨」於2011年一度活躍本港多個街市,當中慈雲山及黃大仙街巿接連發生多宗同類案件。

另在樂富街巿及長沙灣保安道街巿,當年的4月及10月均有「剪鏈黨」在犯案時失手落網。據悉「剪鏈黨」多以兩三人一組,分工合作犯案,專在人多擠迫的地方以單擋手法阻礙事主視線或引開注意力,再由同黨用剪鉗剪斷事主的金鏈得手逃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