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今天仿製 明天真槍...怕怕

2018-08-23

廖先生:即使是仿製槍亦不能接受,「港獨」分子的行動愈來愈暴力,他們的行為不單擾亂社會秩序,更威脅市民安全。

今次被判罪成的人(劉康)雖然尚未成年,但年輕不是犯罪借口,期望法庭能對他作出重判,對其他支持「港獨」的人起阻嚇作用。

王先生:香港絕不可能「獨立」,對於鼓吹「港獨」的人必須予以嚴懲,不能給予機會。法庭應該就今次案件作重判,令他(劉康)沒有機會繼續播「獨」,因為「港獨」對香港絕無好處,期望年輕人能想清楚事件後果,不要被外國勢力利用。

李小姐:仿製槍亦有一定危險性,我絕不認同帶同槍械參與示威的行為,即使他(劉康)今次行為是出於政治理念亦不能接受,如果每個人都帶槍,作為市民會感到十分害怕,而且「港獨」是違法行為,我絕不認同,他一定要受到法律制裁。

林小姐:「港獨」分子的行動愈來愈暴力,他們的暴力行為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港獨」絕不可行,而暴力行為更可能令中央政府收緊給予香港的自由度。他(劉康)雖然辯稱自己平日也有帶仿製槍外出作自衛用途,我對這個講法存疑,即使今次被搜獲的槍殺傷力不大,亦一定要重判,否則可能會有人帶真槍外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