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促依法懲「獨」遏蔓延

2018-08-23

多名參與聯署的區議會主席昨日亦有出席傳媒茶敘,闡述反「港獨」立場。他們指,「香港民族黨」及其召集人陳浩天播「獨」的罪行昭然若揭,也涉嫌觸犯憲法和基本法,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促請特區政府依法懲處「港獨」。

吳仕福:絕不容分裂國家

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表示,「香港民族黨」及其召集人陳浩天是有組織、有預謀宣揚「港獨」,並勾結外國勢力試圖分裂國家。「港獨」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底線,絕對不容許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譴責FCC邀請陳浩天播「獨」的做法協助煽動分裂國家,違反了憲法和基本法。

梁健文:遏止「獨」蔓延社區

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表示,FCC利用政府物業作為播「獨」基地,擔心將來會有團體以此為「先例」在政府物業內進行「港獨」活動,促請特區政府依法嚴懲違法分子,遏止「港獨」在社區散播。

何厚祥:政府懲「獨」要企硬

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表示,「港獨」是大是大非的問題,絕不能姑息容忍。「港獨」只會搞亂香港,破壞多年來繁榮安定的局面。我們將繼續在社區帶動市民反「港獨」,並促請政府應採取強硬的態度,依法懲處播「獨」分子。

羅競成:需速立二十三條

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表示,FCC以「言論自由」為幌子,公然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播「獨」,協助煽動分裂國家。言論自由是有界線的,促請政府盡快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為煽動、危害及分裂國家的罪行作出清晰的界定,遏止「港獨」的蔓延。

沈豪傑:藉自由建「獨」平台

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表示,FCC以「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作辯護,公然為陳浩天搭建播「獨」平台,但任何國家都絕不容許分裂國家領土的行為,FCC不但違反新聞從業者的職業操守,同時也涉嫌違反憲法和基本法,危害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