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民族黨」「獨」上腦損港利益

2018-08-23
■「民族黨」被斥「兩面人」。圖為陳浩天當日在FCC演講。 資料圖片■「民族黨」被斥「兩面人」。圖為陳浩天當日在FCC演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香港民族黨」近日意圖勾結外國勢力的舉動,引起社會各界嚴詞痛斥,惟「民族黨」繼續發表謬論。「民族黨」昨日透過facebook發佈帖文,聲稱該黨日前發公開信予美國總統特朗普,是「描述香港最真實的一面」,聲言「以香港最大利益為依歸」,形容自己站在「正義一方」云云。不少政界人士批評「民族黨」的言論荒謬,形容該黨已被其「港獨」主張「洗腦」,批評他們意圖禍害香港人,令香港人更清楚「港獨」的後果絕對是「死路一條」。

「民族黨」的帖文稱,其公開信是「真實」形容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受「侵害」,而國家利用香港作為對他國「經濟侵略」的「白手套」,若招致美國「制裁」,凍結香港在《香港關係法》下的特殊地位,「則責任全在中國及『港共殖民政府』」。該黨又揚言所有擁護國家、同時批評他們向美國要求制裁香港的人是「兩面人」,「告誡」這些人不會有好下場。

帖文又稱,在中美貿易戰下,香港要與國家「撇清關係」,才可避免「牽涉」其中。他們更提到,香港人「無可避免」要在「自由獨立的香港人抑或奴隸般的中國人」間作出抉擇。「民族黨」更聲稱,自己是「以香港的利益作最大依歸」及「永遠站在正義的一方」云云。

吳亮星:各界喝止顯正義

不少政界人士都認為「民族黨」文章內容荒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批評「民族黨」不知羞恥,指出社會對他們推動「港獨」的企圖非常清楚,形容「現時全港市民更知道『民族黨』發生咩事」。

對於「民族黨」聲言是「站在香港利益出發」,他批評此說法是天方夜譚,指出他們近日的舉動恰恰相反,是在剝削香港的整體利益,而社會各界喝止他們的行為,才是真正「正義的一方」。

吳亮星形容「民族黨」被「『港獨』洗晒腦」,指出他們與香港人越走越遠,希望他們能及早回頭是岸。

陳勇:似是外力「白手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嚴詞斥責「民族黨」,批評他們近期的舉動是「引賊入屋」,只顧自己的政治利益,完全站在香港人整體利益的對立面,行為形同「漢奸」。對於「兩面人」論,陳勇認為他們是「對住塊鏡鬧自己」,指出他們一方面聲稱自己為香港,但另一方面卻主動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才是真正的「兩面人」。

陳勇批評︰「『民族黨』連自己人都搞,等同『政治恐怖分子』,難保日後會要求美國鷇T易戰下『經濟制裁』香港。」他更質疑,「民族黨」的舉動令人聯想到他們才是外國勢力意圖禍亂香港和國家的「白手套」。

邵家輝:自作孽卻扮代表

自由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亦對「兩面人」論表示奇怪,認為支持國家與香港面向國際的做法完全沒有抵觸。

他指出,香港在世貿的地位得來不易,世界上不少國家和地區都希望能加入世貿,認為可促進本地經濟,但「民族黨」卻反其道而行,更要求美國制裁香港。

他批評,「民族黨」語無倫次,無權代表香港人發聲,「佢地鵀甈飢韞[令香港市民睇清,『港獨』麉嶊G絕對係死路一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