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界區員批FCC搭台縱「獨」

2018-08-23
■175名新界區議員聯署,強烈譴責FCC一意孤行邀請陳浩天播「獨」,促請特區政府依法懲處「港獨」。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175名新界區議員聯署,強烈譴責FCC一意孤行邀請陳浩天播「獨」,促請特區政府依法懲處「港獨」。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張學明:「港獨」挑釁中央底線 譴責外力干預港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提供播「獨」平台,社會各界予以強烈譴責。新界9個區議會175名區議員日前發表聯署聲明,譴責FCC違反新聞操守,干預香港事務,昭示其支持「港獨」的立場。多名議員昨日與傳媒茶敘,進一步闡釋反「港獨」立場。新界鄉議局副主席、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批評,「港獨」嚴重挑釁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底線,對FCC為「港獨」分子搭台唱戲極度遺憾。

昨日出席傳媒茶敘者包括張學明、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梅窩鄉事委員會主席黃文漢、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劉焯榮等。

張學明:FCC夥「獨」做騷

張學明表示,聯署行動發起至今,共有175名來自新界9個區議會的區議員參與,總數佔全港458個區議員近四成,反映聯署是順應普羅市民反「港獨」的意願。

他批評「民族黨」及陳浩天是有組織、有預謀地鼓吹「港獨」,全城對此嚴厲譴責。

他強調「港獨」是無可能的事情,嚴重挑釁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底線。

對於FCC為「港獨」分子搭台唱戲,張學明表示極度遺憾,批評FCC公然邀陳浩天播「獨」,並協助煽動分裂國家,將事態不斷升溫,譴責FCC的做法衝擊國家底線,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吳仕福之後宣讀聯署聲明,批評「民族黨」及陳浩天明目張膽鼓吹「港獨」,違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亦證明保安局根據《社團條例》考慮禁止「民族黨」運作是有理有據。

聲明又指,FCC一意孤行邀請陳浩天為「港獨」搭台唱戲的行為,遠遠超出新聞從業員的範圍和操守,公然挑釁國家底線和干預香港事務,故此新界9區175名區議員聯署譴責,促請特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活動,懲處播「獨」分子,以維護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捍衛香港的利益。

批陳浩天乞美害港

被問及陳浩天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要求美方推動撤銷中國和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地位,張學明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和商業社會,國際貿易是香港主要的經濟命脈,批評陳浩天的做法是不負責任,將嚴重危害香港的經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