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SSSDP再添額 護理學最煞食

2018-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政府昨日公佈「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最新資料,計劃將於2019/20學年資助6所自資專上院校38個課程的3,236個學額,較今年多460個。新增獲資助學額中,包括明愛專上學院、公開大學及東華學院3校的395個護理學士學位課程學額,另65個則為物理治療及醫療化驗科學學額,以回應社會相關人才需求。

SSSDP旨在向指定專業範疇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提供資助,為相關特定行業培育人才。

明年獲資助的38個指定課程來自十個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護理、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金融科技、保險、物流、運動及康樂、檢測及認證和旅遊及款待。

香港社會醫護人才需求殷切,政府早前已建議,將於2019/20學年增加教資會的醫科及護理學額各60個;而透過SSSDP資助自資院校,2019/20學年新增的460個學額,亦全為醫護類學科相關。

其中東華學院物理治療學士的50個學額,為新納入計劃,另該校醫療化驗科學學士的SSSDP學額,則由30個增至45個。

此外,明愛、公大及東華的護理學士學額,分別增加160個、110個及125個,令SSSDP護士學額總數大增至1,160個。

資助金額方面,政府亦宣佈會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調升,實驗室為本課程資助額,將由每年71,700元增至72,80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則由41,000元增至41,700元。

新資助額將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學生只需要支付扣除資助額後的學費,有需要者亦可再申請學生資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