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福州 查處逾千輛違規網約車

2018-08-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福建省福州市交通執法部門了解到,今年以來,福州市共查處1,200餘輛違規網約車,其中822起已處罰到位,其餘立案待處罰。本月執法人員加大了查處力度,僅8月10日以來,就查處了約160起違規網約車。

據了解,網約車主要涉及三個方面違規行為:車輛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駕駛員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平台提供的駕駛員線上與線下不一致。

針對以上情況,福州市交通執法部門持續開展整治行動,重點在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交通樞紐地區以及商圈、醫院、景區等地,打擊不合規網約車等非法運營行為。

本月起,福州市組成聯合檢查組,開展2018年規範網約車經營服務專項檢查。具體檢查內容包括:平台客服受理、辦結的投訴件;平台日常運營服務基礎數據等。

據了解,福州市已有11家網約車平台取得合法經營資質,其中部分平台尚未開展業務。目前,福州約3,800輛車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約9,300名駕駛員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