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擬赴港上市 估值或逾六千億

2018-08-2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滴滴公佈的數據顯示, 2017年全年,平台為內地400多個城市的4.5億用戶提供了超過74.3億次的移動出行服務(不含單車及車主服務)。相當於一年中,內地平均每人使用滴滴打過5次車。

同時,滴滴數據顯示,滴滴的交通事故率下降21%、實質性衝突傷害下降40%,平台重大刑事案件100%破案。

另據全天候科技獲得的一份資料顯示,滴滴出行2017年GMV(交易總額)達到250億-270億美元;主營業務虧損2億多美元,整體虧損3億-4億美元;今年3月初,滴滴預計2018年其主營業務將實現盈利,淨利潤有望接近10億美元,公司整體「微賺錢」。不過,滴滴方面對上述數據未予置評。

此外,今年4月滴滴完成了一輪55億美元的融資,對應估值約為500億美元。據媒體報道,滴滴當時正在和多家投行洽談IPO事宜,期望在今年下半年上市。5月下旬的消息稱,滴滴已初步決定落戶香港上市,考慮不同的上市架構,不排除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此前也有媒體報道,滴滴上市後的估值或達到700億美元(約合港幣5,468億元)到800億美元(約合港幣6,249億元)之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