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甘肅公航旅首發美元債

2018-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韶紅 甘肅報道)7月26日,甘肅省公航旅集團成功定價發行3年期3.5億境外美元債券,並成為自本年4月起發行的首筆地方基礎設施類企業境外債券,實現地方國企在境外債券市場的「破冰之旅」。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會長、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認為,該項目對於香港資本市場加快建設「一帶一路」國際板和「一帶一路」內地段擴大國際融資都具有重要借鑒意義。他認為,「一帶一路」國際板應圍繞已有融資平台進行建設,通過債券融資、股本融資雙管齊下形成。

據了解,甘肅省公航旅集團屬西部省屬國有企業,本次所發行的債券品種為高等級無抵押債券,標普惠譽評級均為BBB-(分別為「穩定」和「正面觀察」),期限3年,票息6.25%。債券最終獲得41個投資者賬戶近2倍認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