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蘭州新區實現俄木材進口常態化

2018-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韶紅 甘肅報道)從俄羅斯西伯利亞發出的1,800方木材日前抵達蘭州新區中川北站,這是到達蘭州新區的第3列中歐班列進口木材專列,蘭州新區中歐木材專列不僅實現常態化運行,進口木材集散分撥中心也將運營。

蘭州新區計劃借助中歐班列進口木材專列,聯手中國甘肅國際經濟技術合作總公司等企業,打造西北地區首個木材產業園和漿紙產業園。2018年預計進口俄羅斯、白俄羅斯木材年交易量超過20萬立方,進口額可達3億元(人民幣,下同),實現繳納進口增值稅約3,900萬元,銷售額超過3.8億元。

近年蘭州新區依託中川國際機場、蘭州鐵路口岸、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國家多式聯運示範工程等,相繼開通了蘭州至達卡、蘭州至迪拜、蘭州至墨爾本貨運航線、中亞班列、中歐班列等,蘭州新區向西開放的力度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往來將不斷得到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