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加部長訪泰星 推動東盟自貿

2018-08-29
■杜魯多(左)曾就協議與特朗普對話。 法新社■杜魯多(左)曾就協議與特朗普對話。 法新社

加拿大尋求與美國談判貿易協議之際,同時積極拓展與其他國家的自由貿易。加拿大貿易部長卡爾昨日啟程前往泰國和新加坡訪問3天,他表示此行旨在推動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助加國企業進軍這個全球增長最快速的市場。

卡爾表示,會尋求與泰星兩國推廣雙邊貿易與投資,協助加拿大企業打入這擁有6.5億消費者的龐大市場。加拿大同時放眼與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及烏拉圭這4個南方共同市場成員國的自由貿易,並期望成為首個西方國家,與中國達成自貿協議。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辦公室前日發表聲明,表示杜魯多當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北美自貿協議問題,進行具建設性的對話,期望美加雙方能深入討論,達成協議。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