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第三期慘淡 鳩嗚團扮落區

2018-09-07
■8月23日,「風雲」培訓班成員裝模作樣地在樂富組織所謂「互助社」落區宣傳。嶺I囊的張榮輝在場指揮他們如何擺甫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8月23日,「風雲」培訓班成員裝模作樣地在樂富組織所謂「互助社」落區宣傳。嶺I囊的張榮輝在場指揮他們如何擺甫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雖然風雲第三期培訓班在8月25日勉強開班,但其實這期課程所招收的學員遠遠不如之前的設想,更是一期不如一期,參加人數再創新低,只有不足20人,其中更有多名年逾70歲的「素人學員」。眼見「風雲」慘不忍睹,戴耀廷近日積極擴張自己勢力,繼續拉攏反對派各團體。另一方面,戴亦自知其「港獨」立場會對旗下「風雲兵」帶來負面影響,所以並不打算落區,因此,作為具體操作「風雲培訓班」的民主黨前大埔區議員張榮輝,不但授課,還要親自落區做「現場指揮」。

張榮輝指揮影相

香港文匯報早前曾報道張榮輝與一眾屬於「旺角鳩嗚團」的「風雲兵」在黃大仙樂富某住宅單位內聚會。事隔數日,張榮輝與錢寶芬等鳩嗚團成員到樂富h落區「實踐」。這批「風雲兵」以公屋租金為題在區內嗌咪及派傳單,但只有數名居民在旁觀看,而整個過程張榮輝都在旁指揮,就連影相企位他都極為緊張,只見「風雲兵」十分聽話,全程跟足張榮輝指示。

據悉,當日他們是以「樂富居民互助社」的名義在h內宣傳,但除袁月卿外,其他人均不是樂富甚至黃大仙居民,以致有不少街坊直言,「佢]都唔知係邊度來鵅v(不知道他們從哪裡來的)。

據了解,「風雲計劃」實行至今,戴耀廷都沒有落過區,只致力於擴張自己勢力及拉攏各地區團體。而他亦一向熱衷於社交媒體,雖口不認獨,但卻經常在自己的fb專頁大談「港獨」,上月中的「香港民族黨」事件,他亦多次發文力撐陳浩天,近日更變本加厲,在專頁上向前特首梁振英「挑機」,聲稱「邀請」對方進行面對面討論「港獨」。看起來,戴耀廷對「港獨」已走火入魔!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