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難民暴力惹民憤 鄉郊成「票倉」

2018-09-09

瑞典民主黨在上屆大選一躍成為國會第3大黨,近年在瑞典鄉郊地區的支持度不斷上升,其中在斯科訥州的目標,是在33個市議會的當中15個成為第一大黨。當地農業城鎮赫比的瑞典民主黨地方支部主席博格,對今日舉行的地方選舉充滿信心,認為自己當選市長機會超過50%。

瑞典民主黨在上屆地選得票27%,但得票最多的溫和聯合黨拒絕結盟。博格表示,他的目標是帶領其政黨奪取議席數目,較排第二的政黨多出一倍,他估計瑞典民主黨得票率可增至35%,溫和聯合黨得票率則可能跌至單位數,若他成功當選市長,將是該黨首次掌控地方議會。博格指出,瑞典民主黨是當地「唯一反對黨」,有助吸引選民支持。

有居民表示,赫比曾是一個美麗小鎮,居民出門時不會感到害怕,但現時問題叢生,經常發生幫派街頭毆鬥、持刀襲擊及販毒事件,因此決定支持瑞典民主黨。居民卡琳則形容當地是馬爾默地區的「戰區」,過去5年情況愈趨嚴峻。博格批評馬爾默及附近城市設立22個庇護所,收容大批難民,導致暴力及濫藥問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