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北海道地震35死 機場國際線復飛

2018-09-09
■北海道地震後救援「黃金72小時」今日凌晨結束。 路透社■北海道地震後救援「黃金72小時」今日凌晨結束。 路透社

日本北海道地震後救援「黃金72小時」今日凌晨結束,救援人員持續進行搜救,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地震死亡人數增至35人,仍有5人失蹤。地震後一度關閉的札幌新千歲機場,國際線航班昨日開始恢復起降。至於早前在颱風「飛燕」期間水浸的關西國際機場,昨日亦恢復部分國際線航班。

首相安倍晉三稱,今日會到北海道災區探望災民,並感謝在電力公司連日努力下,當地電力供應已大致恢復,停電住戶數目由300萬大幅減至2萬戶。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呼籲北海道的居民和商戶,從明日起節省10%耗電量,避免電力供應無法應付需求,再度引發大規模停電。北海道目前仍有近3.1萬戶未有食水供應,近1.6萬人需在庇護中心暫住。

前日仍有1,600名旅客滯留新千歲機場,等待航班復飛。關西國際機場昨日亦恢復部分來往香港、首爾、釜山及上海的國際航班。

日本豐田車廠宣佈,受地震影響,苫小牧市的零件工廠損毀,決定明日暫停16間廠房的運作,並進行評估,考慮是否需延長停工時間。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