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前顧問 「通俄門」作假證囚14天

2018-09-09
■帕帕多普洛斯離開法院時被傳媒包圍。路透社■帕帕多普洛斯離開法院時被傳媒包圍。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團隊顧問帕帕多普洛斯於去年10月,承認在「通俄門」調查期間向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作假證供,前日被判入獄14天。特朗普一直否認知悉其團隊通俄,白宮亦與帕帕多普洛斯劃清界線,表示他在競選團隊內的職位低微。

帕帕多普洛斯前年3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其後在倫敦跟與俄國關係密切的教授米夫薩德會面,米夫薩德表示,俄羅斯握有特朗普競選對手希拉里數千封電郵的黑材料,並在對方安排下,認識聲稱與俄總統普京有連繫人士。

帕帕多普洛斯其後向特朗普和時任競選團隊成員、現任司法部長的塞申斯提議,可安排特朗普和普京在大選前會晤,特朗普當時同意,塞申斯亦認為是好主意。不過塞申斯後來聲稱,他當時反對這項提議。

帕帕多普洛斯去年1月接受FBI調查問話時,訛稱在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前與米夫薩德會面,令當局無法趁米夫薩德仍在美國時拘留他,妨礙通俄調查。 聯邦地方法官莫斯指帕帕多普洛斯在「涉及重大國家安全的調查中說謊」,除判處入獄外,亦罰款9,500美元(約7.4萬港元)和履行200小時社會服務令,獲釋後需接受一年監管。

特朗普在twitter批評通俄調查至今花費2,800萬美元(約2.2億港元),只能換來14天刑期,亦無法證明任何人通俄。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