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潮爆紙紮公仔 吸引遊客掃貨

2018-09-11
■歐陽秉志指近年較多客人要求訂做具創意及新潮元素的紙製品,期望藉今次「步鶡a道」的推廣能讓人認識更多紙紮。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歐陽秉志指近年較多客人要求訂做具創意及新潮元素的紙製品,期望藉今次「步鶡a道」的推廣能讓人認識更多紙紮。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步鶡a道」推廣深水 百無禁忌拜神香當香薰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寶藏及大夢想,在深水鶧洃@步一腳印不但可以找到歷史、找到心頭好,更可找到獨特又親近的人情味。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投資1,200萬元,重點推廣深水鶧洁u步鶡a道」,鼓勵旅客深度探索地道又獨特的香港故事。有傳統紙紮老店負責人笑說,外國遊客百無禁忌,會買衣紙、紙紮公仔做裝飾,更會買拜祭的香,當香薰使用。旅發局期望向旅客說出更多有關中華文化的故事。有年輕創業者期望藉茞`水龑W有文化背景,貼地凝聚各界人士,激發更多無限可能。

旅發局去年推出「舊城中環」推廣活動受到好評,今年決定延伸至九龍深水鶧洁A以「步鶡a道」為主題,展示香港地道生活及街頭小食、傳統又創新的小店故事及尋寶天地,增強該區旅遊吸引力。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昨表示,推廣項目有助提升深水鶧洈犒C客量,為該區帶來更多經濟效益,料對當區物價不會有太大影響。

深水鶗斑y設計時裝中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出,近年旅客旅遊模式及期望都有改變,特別是個人遊旅客,「他們來港前已做好資料搜集,好清楚想去邊度。」

邱騰華指,香港不同地區有不同特色,旅客期望發掘本土社區小店及地區特色,相信深水麙擘s項目有助本土經濟和城市發展,配合政府發展藍圖,將深水鶗斑y成香港設計及時裝中心。

紙紮老店「寶華紮作」第二代傳人--42歲的歐陽秉志,在3年前接手老店,他說近年較多客人要求訂做具創意及新潮元素的紙紮品,如吸塵機、紅白遊戲機、海龜、龍蝦包等,「我會請客人提供相片或者實物,再進行量度、畫圖樣等,再用竹紮。」

有外國遊客買紙紮公仔做裝飾

他續指,曾試過有客人的母親離世前,一直很想用某品牌吸塵機,惟未能達成心願,「想燒返個同牌子鴽l塵機(給她)。」而他自己進行展覽時曾製作電影《星際大戰》的黑武士頭盔,而最貴的是在天后誕的巨型紙炮,售價1萬多元。

歐陽秉志說,「紙紮唔係大家想像中咁恐怖」,期望藉茪策腹u步鶡a道」的推廣,讓人認識更多紙紮。又笑說有外國旅客覺得金銀衣紙的顏色很特別及豐富,會買衣紙、紙紮公仔做裝飾,「佢]百無禁忌,仲有外國旅客會買拜祭麰說A當香薰咁用。」

選擇在深水麚郱~的「兄弟皮藝」負責人陳志安表示,深水鶗]羅了布料、鈕扣、成衣等材料,對皮藝創作及採購很方便,而當區獨特的文化氣息及人情味,也是吸引他的地方。

他期望日後會吸引更多旅客認識地道香港及具人情味的深水鶠C

咖啡館可刺激設計新意念

同樣選在深水麚郱~的林欣傑,設立了咖啡館及設計空間共融的小店,他認為深水鶢C日也會有不少設計工作者到處走走,「設計師喜歡走來走去找材料,期望這個空間讓他們休息,更期望他們在這裡一起交流,刺激更多新意念。」

他續指,設計空間未來將會有設計主導的展覽,期望吸引更多不同界別人士了解香港設計及文化的故事。

推介65個特色 掃QR Code睇指南

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將會推出廣告和微電影介紹深水鶠A以及與業界合作推出更多區內導賞團。他續指,局方也將推出印刷版及網上電子版的深水鶡菃U遊漫步指南,推介約65個特色地點,旅客只要掃描深水黤騛D指示牌上的QR Code,便可瀏覽有關指南。

他說,指南包括歷史發現、由4條在地人推薦的精華遊路線。他又表示,近年個人遊的旅客由25歲至45歲不等,佔總體旅客的50%,期望今次旅遊推廣能吸引更多年輕旅客來港尋幽探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