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118戶膺全港「優秀家庭」

2018-09-12
■一眾賓主為「2018優秀家庭頒獎典禮」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一眾賓主為「2018優秀家庭頒獎典禮」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多個社團企業合辦 何靖趙建凱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家庭的美德,香港多個社團和企業聯合舉辦「2018優秀家庭頒獎典禮」,向早前經過多輪評審及網絡投票產生的118個優秀家庭頒發獎項。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等出席主禮。近3,000名市民共同見證。

此次頒獎典禮屬首次以「優秀家庭」為主題而舉辦的全港性活動,由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義工聯盟、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聯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及大鴻輝興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並得到民政事務總署支持。

今次典禮共頒發優秀家庭金、銀、銅獎,五大獎項(培育英才、社會公益、溫馨和睦、善行孝親、堅毅厚德)金獎、優異獎,最具人氣家庭獎,以及優秀獎。

自閉兒考入大學立志從醫助人

優秀家庭金獎得主譚家奇,自小受自閉症及濕疹長期困擾,不過他從沒自怨自艾,反而勇於面對,為人生目標而奮鬥,在家人的支持及自己不懈的努力下,成功考進香港大學生物醫學系,立志要鑽研醫學,幫助更多受困於長期疾病的病人。

他特別感謝父母對他的培養及支持,而譚媽媽則期望他能努力回饋社會,場面溫馨動人,獲得全場市民的掌聲。

李華盼從「家」出發弘家國情

活動籌委會主席、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李華表示,頒獎禮以「家庭」為核心,希望能夠從「家」出發,將中華民族優秀的家庭美德和家風,繼續發揚光大及傳承下去。

他冀通過活動,引導及培育年輕一代,凝聚愛家重教、社會和諧的正能量,進一步弘揚家國情懷。

譚錦球:家庭展愛國愛港精神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優秀家庭是社會前進的動力,獲獎家庭向大家很好地展現了堅守、擔當、關愛、孝順的優良家風,以及熱心社會公益與愛國愛港的精神。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表示,今次活動通過表揚相親相愛的模範家庭,喚起社會的愛家精神,提醒港人要關愛及關心家人,讚揚獲獎家庭,為社會樹立了良好榜樣,值得嘉許。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香港廣西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蒙美玲,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莫海濤,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等出席主禮並為獲獎者頒發獎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