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梁錦松赴中華企協探討人才發展

2018-09-12
■中華企協邀梁錦松到訪,與協會同仁探討香港的人才發展。■中華企協邀梁錦松到訪,與協會同仁探討香港的人才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華企業家協會日前邀請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到訪該會,與協會同仁切磋探討香港的人才發展問題,談及人才發展對香港長遠致勝所起的重要作用。

梁錦松指無論是全球經濟融合還是區域性經濟融合,善用人才與否直接關係到激烈競爭之下能否立於不敗之地。香港是世界人才交匯的一個重要樞紐,香港備受國際注重的優勝之處,在於能夠聚天下人才而用之,並因此贏得國際競爭的主動權。

他又認為,中華企協精英對香港的人才發展可以起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期待日後能與協會同仁繼續探討香港的人才發展大計。

中華企業家協會主席葉禮德指出,該會的宗旨是促進及加深會員之間的了解,同時專注與內地及香港有關的事務。而注重人才作為長遠致勝的關鍵,更是該會十分重視的議題。

周振基:吸「外援」增創新力

協會創會主席周振基說,梁錦松最近發表的觀點備受各界關注,當中指出了香港市場小,只有與大灣區對接才能發揮優勢。而香港在制度、營商環境、生活方式等各方面都可以提供豐富的經驗,因此,利用大學、科技園等協同企業大力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到香港落戶,能夠加強香港的創新能力。

中華企業家協會副主席譚國翹、楊偉誠,前主席鄒燦林、李三元及會董會員出席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