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宴賀27獲勳成員

2018-09-12
■中總設宴祝賀獲勳成員,一眾首長與獲勳者合照。■中總設宴祝賀獲勳成員,一眾首長與獲勳者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宴賀今年獲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的27名成員,大紫荊勳賢楊紫芝、陳有慶等應邀出席。

出席賀宴的包括金紫荊星章得主方潤華,銀紫荊星章得主陳幼南、葉永成,銅紫荊星章得主葉榮鉅、柯達權,榮譽勳章得主洪少陵、蕭七妹、羅清平,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得主盧應銘、謝劍蘭,以及太平紳士黃進達、招桂芳、林懷榮等。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今年該會共有27位成員獲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他們長期服務香港、貢獻社區,獲獎實至名歸,反映中總會員對香港和國家發展所付出的努力,得到特區政府高度肯定。

蔡冠深:探討「帶路」機遇

他續指,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正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特區政府既協助本港工商及社會各界抓緊國家對外開放與深化區域經貿合作帶來的機遇,也應對當前環球政經形勢變化產生的各種挑戰。中總除了繼續凝聚會員及工商界力量,集中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外,亦會共同探討如何把握「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身為中總永遠榮譽會長的陳有慶,感謝中總一直以來對他的厚愛,希望大家團結一致繼續支持中總。

楊紫芝則讚揚中總對社會建樹良多,指醫學研究的經費雖是政府撥款,但來源均有賴商界捐獻,希望政經合作為香港謀福祉 。

方潤華則形容自己是中總的老兵,歷經三代,細數與中總的淵源,希望在有生之年繼續為祖國為香港多作貢獻。

該會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胡經昌、林廣兆、林銘森,副會長袁武、王國強、劉鐵成、李應生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