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百人站外演習交通大意外

2018-09-12
■政府多部門及港鐵昨日在西九龍站外舉行大型交通意外演習。■政府多部門及港鐵昨日在西九龍站外舉行大型交通意外演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總站啟用在即,警方昨日早上聯同消防處、運輸署、醫院管理局及港鐵在西九龍站外的匯民道進行大型交通意外演習。警方表示,演習的目的是為了測試及提升各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並強化人員處理大型事故時的應變能力。

模擬巴士失控 剷上行人路

昨日早上10時許,警方及多個部門進行演習,模擬西九龍站外的匯民道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參與演習的警隊單位包括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衝鋒隊、警察機動部隊及油麻地分區人員。現場模擬一輛雙層巴士因司機不適而失控,撞翻前方的私家車並剷上行人路,造成私家車司機、途人等多人受傷。警方、消防隨即接報到場並進行搜救,成功救出私家車上被困的司機及乘客,部分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搶救。

整個演習歷時約兩小時,出動逾百名政府部門人員參與。

警方表示,是次大型演習的目的,是為了測試及提升各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強化人員的專業知識、處理大型事故時的應變能力,並提升警隊與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在處理大型事故時的協作和溝通。

為配合西九龍站即將啟用,附近一帶將實施多項交通措施,警方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作出適當的交通安排。

警方表示,警隊會定期進行演練,確保警隊對處理重大事故維持高水平的戒備,並進一步完善各項應變計劃,及加強與其他部門及機構的協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