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特首讚年輕團隊是英雄

2018-09-12
■林鄭月娥昨盛讚這批年輕創科團隊都是超人,都是香港的英雄。■林鄭月娥昨盛讚這批年輕創科團隊都是超人,都是香港的英雄。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為X-PLAN創科超人團優秀團隊頒獎並致辭。她盛讚這批年輕創科團隊都是超人,都是香港的英雄。

中央挺港創科 最受鼓舞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系列推動創科的措施,得到各界積極反應,海內外科技界都對香港發展創科更具信心,看得出香港是很認真地在推動創科產業發展。最鼓舞的是中央對香港發展創科的支持。

她指出,去年9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24位兩院院士的建議作出重要指示,支持香港科研界為國家科創發展作貢獻。8月她出席韓正副總理主持的粵港澳大灣區首次全體會議,確立香港發展成國際科創中心的定位,對香港創科界是很大的鼓勵。

林鄭月娥又說,國家科技部已與香港創科局商定全方位合作安排,包括資金、人才和青年交流等系列領域,近日將公佈合作詳情。

她又說,因應香港創科發展方向,中科院同意在香港成立兩間研究所,包括生物醫藥研究所和自動化研究所。並在香港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兩院院士聯盟,為香港培育創科人才和促進科研人才交流。

林鄭月娥稱,很認同創科香港基金會白皮書的主題「創科發展、人才先行」。發展創科要向全球爭取人才,要致力培養自己的人才,特區政府要為科研人才提供生長的土壤。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