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殺妻女案】教授:許金山研究具原創性

2018-09-12

中大副教授許金山涉3年前以注入一氧化碳的瑜伽球毒殺妻女案,昨續在高院審訊,被告的辯方專家證人中大婦產科學系教授黃志超指,許的計劃書雖然簡短,但研究方法嶄新,具原創性,更形容「這份計劃書是非常好的」。黃又透露認識被告的情婦Shara Lee,但要到近日看新聞報道才得知兩人的真實關係。

黃志超引用文獻指,以往對一氧化碳中毒的研究不完整及不連貫,而用100%純氧治療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亦會帶來後遺症,過去的實驗更只讓動物吸入一氧化碳,但被告則將一氧化碳混在血液注入兔子身上,研究方法嶄新及具原創性,相信被告是想用另一種方法研究缺氧。惟其同意控方所指,被告在未得到倫理委員會許可下便進行動物實驗,是不恰當的做法。聆訊今日繼續。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