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太極班開班

2018-09-13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文娛委員會舉辦太極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文娛委員會舉辦太極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文娛委員會組織的太極班日前舉行開班儀式暨首次授課。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該會會長施榮懷,文娛委主任李蓉在開班儀式上講話,希望通過學習太極拳,緩解大家在忙碌工作中的疲勞緊張,強身健體,身心獲益。

課程邀請到四川省武術文化研究會會長、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向大家傳授青城太極六式,此套太極拳是針對辦公室一族而設計的有氧代謝運動,是中國道家休閒養生功夫系列的首套功法,對肩周炎、頸椎病及手足發冷等病症有治療功效。

這由青城山道家養生文化和青城太極拳功提煉而來,適合沒有任何武術基礎、沒有太多鍛煉時間的人習練。

此次培訓班為期兩個月,每周集中授課一次。在首次授課上,劉老師一邊講解太極養生知識,以便示範表演,並組織全體學員現場體驗和練習,效果甚佳。

原計劃一個半小時的活動,一直持續至逾兩小時,大家仍興致勃勃。

該會常務副會長李德麟,副會長李耀新,秘書長英煒,委員王路達、應炳囡、余國賢、陳耘、黃小彪、張曉慶、李大成、趙志剛、陳正欣、李毅、林懷榮、胡玉貞、馮興元、甘錦城等參加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