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圳排查易澇點 部署轉移危房戶

2018-09-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上月底深圳受強降雨影響,至今尚未完全恢復。如今雙颱風接連來襲,對深圳考驗不小。目前多個部門已啟動相關預案,對危破房人員轉移提前部署動員,排查危險邊坡和易澇點,要求所有漁船全部回港避風。為了防止颱風期間面臨斷水、斷電、斷糧的尷尬局面,許多市民都積極備足「糧草」應急。

部分車票停售 超市貨架掃光

受「山竹」影響,廣鐵集團暫停發售9月17至18日(周一至周二)廣深港及杭深高鐵、廣深及廣珠城際所有本線列車以及粵湘兩地始發部分列車車票,部分航班也取消。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家樂福、人人樂等超市看到,生鮮區貨架上的肉、菜、蛋等基本賣光,紅蘿蔔、番茄、洋b等一些較能儲存且平時不太搶手的蔬菜也被一掃而光,臘味、魚乾、火腿腸、豆腐乳、辣椒醬都成了熱賣商品。此外,不少市民表示,颱風來臨之前就會將車輛停在安全地方,避免被大樹砸到。

逾500人巡查 管網清淤除險

鹽田區全區近兩日出動了500餘巡查人員,全面排查風險隱患點,發現問題即採應急措施。目前轄區11座水庫均在汛限水位以下運行。相關部門對全區18條河道、101處重要防洪設施、排水管網、雨水篦子開展排查除險和清淤,特別是針對前期持續強降雨造成的管網淤積進行了排查清疏,並對全區42處危險邊坡、17個擋牆、41處低窪易澇點、93處地下空間進行全面排查,做好警示隔離預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