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媒:特朗普又作態 吹噓「無壓力」

2018-09-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彭博報道,中美正在對可能啟動的新一輪貿易談判進行細節溝通,結果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又推文放話,吹噓他在這場升溫的美中貿易戰裡佔上風,「沒感到有要解決問題的壓力」。

特朗普昨天的推文顯示他決心在所有與中國的談判裡都要展現強勢;中方則擔心特朗普到目前都沒認真要達成美中貿易協議。 雖然美股拜資訊科技與保健類股之賜走揚,但在特朗普推文後,早先的升幅已收縮。市場原本對美國政府打算與中國再開啟新一輪談判審慎樂觀,但特朗普的評論無疑又給市場澆了盆冷水。

報道稱特朗普的推文似乎是針對「華爾街日報」一則關於美中重啟談判報道裡的一段內容。相關段落指出,特朗普面臨日漸升高的政治壓力,要他在11月美國中期大選前平息貿易戰,並讓中國停止報復美國的出口貨品。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前日在北京的例行簡報會表示,中國收到美方重啟談判的邀請,正與美國商務部洽談細節。

布魯金斯研究所專家杜大偉在奧巴馬政府時代曾任美國財政部駐北京人員。他表示,壓力明顯逼得特朗普必須與中國達成協議,「對美國經濟與金融市場來說,現在壓力宛若籠罩地平線的厚重烏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