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前商務部長:對華徵稅不利美利益

2018-09-15
■美國前商務部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日前表示,由於美國對華進行關稅制裁,美國國內的產品價格將上升,最終將由消費者買單。圖為從中國上海開往美國的貨船。 路透社■美國前商務部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日前表示,由於美國對華進行關稅制裁,美國國內的產品價格將上升,最終將由消費者買單。圖為從中國上海開往美國的貨船。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日經中文網報道,美國前商務部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日前接受採訪時稱,由於美國對華進行關稅制裁,美國國內的產品價格將上升,最終將由消費者買單。

歐盟委員會前委員彼得·曼德爾森也表示,即使11月的中期選舉結束,中美或許也都不會立刻降低關稅,預計貿易戰將長期持續。美國特朗普政府已經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進行了關稅制裁,計劃近期進一步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開徵額外關稅。

古鐵雷斯預測稱,如果啟動2,00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由於美國企業試圖將關稅導致的成本增加轉嫁給消費者,從服裝到蘋果公司的產品等眾多面向消費者的產品將顯著漲價,影響還將波及美國企業對其出口產品的國家。古鐵雷斯認為,由於通貨膨脹而倒大霉的是消費者。他稱關稅制裁不符合美國利益,並批評了特朗普政府。

曼德爾森表示,由於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亞太地區各國將把投資從美國分散到其他地區,美國將被排除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等多邊貿易協定談判之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