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頻偷步搞宣傳 狂誣陷轉視線

2018-09-20
■劉小麗早在去年8月13日已於荔枝角社區會堂入口處,用無標貼不透明紙盒籌款。 資料圖片■劉小麗早在去年8月13日已於荔枝角社區會堂入口處,用無標貼不透明紙盒籌款。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劉小麗「偷步」作選舉宣傳其實早有前科。早在去年7月她被DQ議席後,就已多番宣稱會參加補選,今年開始更明目張膽地為補選「熱身」。在今年「七一」遊行時,劉小麗向市民派發的印有自己相片的宣傳單張,已印有「未來九龍西的補選,實在許勝不許敗」、「我希望重返議會」等字眼,補選意圖非常明顯。

一邊落區一邊「撲水」

近幾個月,劉小麗頻頻落區擺街站備戰補選,亦多次舉辦街頭論壇作宣傳。今年5月開始,劉小麗多次聯同翁洛興及陳樹滿舉辦街頭論壇,每次都會邀請反對派知名人物作嘉賓。

5月中,劉小麗就找來非法「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作嘉賓,兩人在論壇間大談「風雲計劃」,戴耀廷稱要組建「香港版希望聯盟」,更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是「造王者」,與劉小麗一唱一和,硬銷「風雲計劃」。

市民舉報違選舉條例

為了籌集選舉開支,在今年8月4日,劉小麗及翁洛興等就舉辦過籌款晚宴,劉小麗事後並聲稱由於「小麗民主教室」沒有銀行戶口,因此會把所有的捐款,直接轉入她今年加入的工黨的銀行戶口,有市民「睇唔過眼」上星期到廉政公署總部外示威並舉報,質疑劉小麗違反選舉條例。

劉小麗多次公然偷步為選舉造勢宣傳,但一眾反對派卻「扮睇唔到」,近日更不停攻擊另一位被指有意參選的陳凱欣,企圖轉移視線。有反對派中人在九龍街道見到陳凱欣的橫額,一眾反對派群起攻之,但其實劉小麗亦有多張與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的橫額掛在九龍區多處地方,反對派卻選擇視而不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