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3條新巴士線「路路通」

2018-09-20
■西九龍站巴士總站已啟用。■西九龍站巴士總站已啟用。

西九龍站啟用在即,周邊主要道路及行人接駁設施均已完成,將有7條有蓋行人天橋和兩條行人隧道往返車站及周邊地區。此外,3條配合高鐵啟用而新開辦的巴士路線,亦定於高鐵開通當日起提供服務。

行數分鐘到柯士甸站

西九龍站位於九龍區重要地段,交通網絡發達。鐵路方面,乘客由西九龍站僅需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柯士甸站乘搭西鐵線;由西九龍站前往九龍站,乘客亦只需步行約12分鐘,就可乘搭東涌線及機場快線,前往本港鐵路網絡內任何地區。

位於西九龍站以北的西九龍站巴士總站早前已啟用,以代替佐敦渡華路臨時巴士總站,原本以該站作為終點的10條九巴路線已遷移至西九龍站。

在高鐵開通當日起,3條新巴士路線亦會在新總站投入服務,包括城巴W1號線(往來金鐘及中環)、九巴W2號線(往來觀塘及藍田)及九巴W3號線(往來上水、大埔及沙田)。

九巴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指,W2及W3號線的準備工作已大致完成,有關巴士班次和時間表會上載到九巴網頁和手機應用程式。至於會否申請在該站增辦巴士線,則需考慮交通需要和乘客需求作詳細研究。

城巴表示,W1號線設有實時抵站時間查詢服務,乘客使用城巴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可實時查閱1小時內最近3個班次預計抵達各個巴士站的時間。

此外,西九龍站設有一個近500個泊位的停車場,並有的士站和非專營巴士停泊位,供有需要人士使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