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提醒市民 停站勿下車「打卡」

2018-09-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星期日正式通車,有市民早前通宵排隊購買車票希望體驗高鐵遊樂趣,工聯會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分享乘搭高鐵的「貼士」,提醒市民乘高鐵時要注意下車時間。

高鐵列車車速高達每小時200公里或以上,香港外遊領隊協會主席陳兆麟形容,高鐵為有系統及快捷的交通工具,指列車停站的時間亦很短,提醒乘客在列車停站時切勿下車拍照「打卡」留念,「列車可能只是停兩分鐘至三分鐘,列車轉眼就會開出,如果未能及時上車就會被迫滯留。」

陳兆麟又提醒即將到站的乘客要及早準備下車,建議乘客要預早領取行李到車門排隊準備下車,以免因為人多擠迫而未能及時離開車廂。

工聯會副理事長、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亦提醒帶領高鐵團的旅行團領隊亦要留意下車時間,在列車即將到站時提醒團友不要去洗手間,避免有團友走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