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小麗老千」 誠信破產

2018-09-20

劉小麗這次涉嫌「掛羊頭賣狗肉」,以網聚為名搞選舉造勢籌款晚宴。其實,劉小麗誠信早已破產,早在2016年選舉期間,她就公開承諾當選後會捐一半議員薪金給社區組織,並成立「家務義工隊」幫助區內老人家,更聲稱會公佈有關賬目由選民監察,但在她當選後,卻一直避談參選承諾,因此網民形容她不是「小麗老師」而是「小麗老千」。

稱捐一半議員薪金「走數」

其實,「小麗老千」當選後是非頻頻,除在宣誓時故意「玩洁v,更經常博出位,完全懶理捐薪金的承諾,有投票給她的網民都睇唔過眼,在選舉時欺騙市民「呃選票」,在facebook上向她「追數」,起初劉小麗繼續「闊佬懶理」,但其後越來越多人關注後,在去年10月,劉小麗宣佈捐出當月議員薪金的一半,企圖平息外界的不滿,但之後幾個月的薪金則依然「走數」。

網友斥若再當選續騙選民

這次劉小麗有意捲土重來再次參選,但由於其過往信用記錄欠佳,已令不少曾經的「小麗支持者」感到心灰意冷,而劉小麗「走數」行為,也引起眾多網民的強烈憤慨,指其身為大專老師,但毫無誠信可言,如何能以身作則教育學子?就算她萬一能當選,也難保她不會再次「走數」,繼續瞞騙選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